close

看上去,是一間古色古香的臥房,明晃晃的金色。一名女子躺在床上,她的髮色,和這間臥房相映。床邊的木椅上,坐了一位身穿黑繡金線龍袍的男子。

那男子吸了一口氣,說:「這就是,妳打算瞞著朕一輩子,若不是朕求著妳說,妳不打算說的秘密嗎?」

「是。」床上那名女子,沒有猶疑的回應。她呼出一口氣,慘淡的一笑,並繼續說:「所有的一切,都是臣妾做的。」

「既然對妳來說,緣尚護是無辜卻難逃一死,那妳為甚麼放了夜舞化和雪落玥?」南皇影抬眸,不太相信自己皇后說的話。

「因為,臣妾看見夜舞化,覺得像看見臣妾自己。夜舞化為了雪落玥,她寧可放棄自己的生命,自己的武功。這樣子人,臣妾不知道該怎麼下手。」孤陌韵回答,不等南皇影說話,她又說:

「皇上,二十餘年了。臣妾這幾年,一直都在想,為了替影報仇,賠了這麼多命進去,真的值得嗎?

臣妾,處心積慮、機關算盡,就是為了佈這樣一場大局,讓可菈亞和南皇願都能嚐嚐,當年臣妾失去影的痛苦。但這幾年,臣妾一直在想,真的值得嗎。賠了這麼多無辜寶貴的生命進去,真的值得嗎。他們的眉眼、模樣,臣妾都歷歷在目恍若昨日。所以,臣妾為了影,把這一切毀了,是對的嗎?

臣妾總說,影是臣妾的唯一、是臣妾的所有,可如今想一想,真的嗎?臣妾有緣尚護,有南岸,有冥獄九府,甚至是皇上。臣妾在失去影之後,是真的一無所有嗎。

緣尚護對臣妾那九年,是真心真意的。那臣妾呢?臣妾拿了甚麼回報他們?」

「皇后……。」南皇影想說話,卻被孤陌韵擋了回去。

「皇上,您知道嗎?那九年,臣妾每一夜,多想就這樣永眠,不想在醒過來。因為每一睜開眼,都能徹底的明白,臣妾自己,到底成為了臣妾最憎恨的那種人。

臣妾恨可菈亞,她殺了影。影是無辜的。但是皇上,緣尚護也是無辜的,臣妾卻親手毀了。那臣妾,和可菈亞又有甚麼區別?緣尚護終究是無辜的,甚至連菈亞奇的其他人亦是。他們和影的死,沒有半點關係,臣妾卻,把他們都賠了進去。

這麼多年了,在一切都挽不回的時候,臣妾才終於明白了。臣妾總說這場局,是臣妾為了影,才佈的局。但想一想,到底,是為了臣妾自己。

影這一輩子,無欲無求。他做了大臣,但從不奢靡。他這一輩子只有一個願望,臣妾是聽九府說的。他希望臣妾這一輩子,都快樂無憂,活在美麗的童話裡。最後找個好人家,度過一輩子。平凡,卻幸福。這是影一輩子,唯一對九府下過的真正命令。就是好好保護臣妾,讓臣妾好好的過完一輩子。

如果臣妾,真的是為了影存活,那臣妾該做的不是復仇,而是把這一切都當作沒發生,繼續當那個快樂的小女孩,一圓了影的願望,不是嗎?

可是事實,卻是臣妾選擇走上這條不歸路。

皇上要恨臣妾,臣妾也覺得合情合理。畢竟是臣妾,毀了皇上的家、奪走了皇上本來擁有的一切。皇上要廢了臣妾的后位,臣妾也不會有半句怨言。這一切是臣妾自找的,所有的一切,臣妾都知道。臣妾自己,也不會有個善終。」

「皇后,別想這些了。朕讓大夫進來看看妳的病情。」

「呵,皇上。聽完臣妾做的事情,皇上不恨臣妾嗎?而且,這病能不能治,臣妾自己最清楚。沒有人有本事解這蠱,皇上,您就別費心思了吧。」

南皇影的臉色冷了下去,孤陌韵笑了笑,她知道,說完了,南皇影終究會恨自己。可南皇影說出的話,讓她一愣。

「皇后難道忘記曾答應過朕,一輩子與朕不相離嗎?莫非皇后是在欺君?」孤陌韵回過神,又是一抹笑,但這抹笑,似是有些淒涼,又有一些欣慰。

「皇上,這是毒蠱發了。連臣妾都解不了了,皇上覺得有誰有辦法?臣妾已是將死之人……。」

「皇后,還記得妳常唱的那首歌嗎?」孤陌韵愣了,她不知道南皇影問這個做何,但還是點頭。南皇影喝了一口茶後,說:「能不能,唱給朕聽?」

一愣,終是點頭。

南皇影站起身,坐到床上,將孤陌韵抱起來,摟在自己的懷裡。聽她唱著那首歌,那首寫著她心心念念的那個男人的歌。

之後,聽完後,南皇影低頭看著孤陌韵,輕問:「皇后,那麼多年了,妳還恨嗎?」孤陌韵自然,知道他在指甚麼。

孤陌韵又笑了笑,非常的虛弱,她抬起手,撫上南皇影俊俏的臉龐,開口說的話,卻不是回答南皇影的:「我以孤陌韵,冥獄帝君之尊,賜你孤陌影之名……。」話落,她猛然吐了一口血,整個人便在南皇影懷中癱軟下去。

南皇影還沒有會意過來發生了甚麼事情,只聽見唰唰唰幾聲,底下便跪了九名黑衣人,九人都帶著鬼面面具,齊聲一句:「參見帝君。」

 

最後,南皇影沒有廢了孤陌韵的后位。讓她以大思尚之后下葬。

後世歷史皆頌揚,其愛之深,不顧一切禮儀,親自送后,並在皇后的碑上寫了一段話,其聞名程度,永留歷史。而皇后在臨死之前,唱給自己愛人的那首歌,直至今日,依舊傳遍了大街小巷。南皇影後不再納妾,中宮至他死,都是空懸。舉國哀喪數月。其愛之深,無論朝上大臣如何反對,他將和皇后唯一的子嗣,也就是太子,取名與皇后同姓。

 

 

 

看那是他們的人生,

耀目到讓人失神。

而你默默默默活的多認真,

愛的多誠懇。

正因你曾被萬箭加身,

曾承蒙多少冷遇和質問,

才成為,

如今這個有故事的人。

 

「世界以痛吻妳,卻要妳回報以歌。」

 

見不到你 卻是我的唯一

曾經說過的綺麗 我無法相信

你的離去 天崩地裂的悲戚

這或許是天意

命運 要你我分離

 

你的生命 最終還是停息

我再也沒有了你 這樣的結局

我不同意 但我卻是無能為力

你對於我的意義

誰都 無法代替

 

我 終於醒來 再失去了你以後

你對於我的意義

從那天起 我的世界 就停止了轉動

因為已不復存在 你的笑容

 

心事重重 無法宣之於口

我不停的請求 把他還給我

傷心哀慟 對自己最後的縱容

我已無法解脫

難過 變成生活

 

我 終於醒來 再失去了他以後

他對於我的意義

就讓世界 隨他永遠 靜止這個瞬間

請把所有都淹滅 我的一切

 

已無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罌粟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