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拾完畢,老闆突然來到櫃前,看了看蓓莉亞,又看了看那個寡言的男孩,說:「天晚了,你送蓓莉亞回去。」那男孩挑眉,依然沒有表情。

「老闆,不用了。我可以自己回去的!」蓓莉亞立刻說:「這樣也不好意思吧!這麼晚了,這樣不好。」

「正因為晚了才要送,女生一個人在外面,很不安全的。」老闆這樣子回應,又看向那名男孩子:「送蓓莉亞回去。」

「老闆,他也要回家,這樣不好啦!」蓓莉亞又笑了笑,拿起書包,想趕緊溜。

「蓓莉亞沒事,他我兒子。住這樓上而已。」老闆又看了男孩一眼:「送人家回去。」

那男孩點頭,接著就將目光落在蓓莉亞身上。

蓓莉亞一陣尷尬,連連跟老闆到謝,這才慢慢退出酒吧。

路上也是一陣安靜,那名男孩似乎不覺得尷尬,但是蓓莉亞就覺得十分的尷尬,她露出一抹笑,有些尷尬的說:「謝謝你送我……還麻煩你這樣跑一趟。」

「恩。」他只如此簡短的回了這句話,就沒有再說話了。蓓莉亞又是一陣尷尬。

不久,到了蓓莉亞家樓下,蓓莉亞轉過身,笑著說:「我家這邊進去就到了,送到這裡就好了。很謝謝你,你回去也記得小心。」

男孩目光往後一看,那裡確實是一個社區,他低頭看了蓓莉亞:「恩。」接著就轉身,準備離開。

忽而,蓓莉亞覺得眼角滑過甚麼東西,定眼一看,是一抹詭異的黑影,她很確定不是影子,因為那抹黑影以非常不規則的形狀變換著,而男孩卻像沒看到一樣,直接往那黑影走去。她直覺,那不是好東西。

「小心!」蓓莉亞才驚覺,自己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,只喊了一聲,並立刻跑上去抓住他,用力往後拉。

「咦!?」男孩發出驚呼,那黑影似乎查覺到蓓莉亞看的到它,它沒有攻擊蓓莉亞,卻快速往男孩爬去。

「小心!」蓓莉亞又喊了一聲,可殊不知,在男孩眼裡,甚麼都沒有。

忽然,身旁溫度驟降,肉眼看的到的冰霜攀爬至黑影上,黑影被困住,冰碎裂,黑影也一同消失。

蓓莉亞平常平靜無波的紅瞳蓋上了恐懼,她還緊緊抓著男孩的手,男孩低頭看她,看見她的臉色極差,正要開口,就有人搶先了。

「千鈞一髮、千鈞一髮。」從暗處走出來的人,一頭冰藍髮、冰藍同毫無溫度,他手上那把冰做成的長劍,像是從手臂上長出來一樣。「還好我即時趕到,否則,你便命喪黃泉了呢。」他笑著,看著那名男孩,手上的長劍憑空消失,他踩著優雅的步伐靠近兩人。

危機解除,蓓莉亞腿軟而跪坐了下去。男孩感受到蓓莉亞的拉力,卻沒有理會,依然站在原地。男孩看著他,還是沒有甚麼表情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發生了甚麼事情。

「那個東西,叫魔物,是魔神的手下。」他看向蓓莉亞:「妳果然看的到,那個東西。」

蓓莉亞抬眸,額頭上佈滿薄薄的汗水:「那個……是甚麼?」

「妳家在這附近吧?方便讓我上去一趟嗎?我認為,妳的弟弟妹妹,應該也看的到,那個東西。」他看向男孩:「你也一起來吧,這攸關到你的性命存活,畢竟你經歷過一次,我怕那個東西會再找上你。」

「恩。」其實,他還在狀況外,因為他完全看不到,只是他現在似乎有點感受到……剛剛自己和死神擦肩而過。

 

進門,兩人又撲了上來。看到身後跟了兩名男子,一個是大名鼎鼎的交換生落冰汐,另一個他們不認識,所以很好奇的看著他。蓓莉亞把兩人推進去,請另外兩位入室,本就狹小的客廳瞬間變的擁擠。

沙發只有兩個位子,當然就給兩位客人坐。姐弟三人席地而坐。

「蓓莉亞,妳方才看到的東西,是魔物的一種。正確的名字叫做鬼影。你們有聽過『聖域耶路撒冷』嗎?」

大家都點頭。

「『耶路撒冷的魔神』,這個傳說聽過嗎?」

蓓莉亞點頭,其餘人皆搖頭。

落冰汐歎了口氣,開始說這個故事。

「天庭最高的,當然就是神了。代表了太陽和月亮的兩位神。接著就是『天使長』,又或者稱為大天使、熾天使。一般人所說的長著白色翅膀的天使,就是天使長底下的『天使』。

而我,就屬於天使。

天使長所創造出的天使會自成一派。每一派特色皆異。你們說的白色翅膀那種天使,隸屬於目前天庭最大宗的派別,『凡薩爾』。他們會下凡而來,解救眾人,聽你們的煩惱。

我的派別加上我的母親,也就是天使長,只有七個人,為天庭人數最少的派別。當年人類罪大惡極,惡人之多。我的兩位妹妹和弟弟便從地獄解放七十二位魔神,想要洗淨人間罪惡。

那時,人間如煉獄,長達七千七百四十九年。天庭震怒,由我們把魔神打回地獄、魔物封印於耶路撒冷後,將我三位手足放逐至人間,受為人之苦。如今,他們所受之苦已然可以贖當年之罪,是以,母親要回將三位手足接回天庭。

而當年放出魔神的那三位天使,是開起地獄與人間之門的『鑰匙』。如今魔神們想要在一次來到人間。所以這些魔物也開始蠢蠢欲動了。耶路撒冷的封印在我來到人間前就被打破了。

那些魔物一定會來找你們。因為當年,就是你們放他們出來的。他們一定會再來找你們,要你們把魔神們再從地獄解放。」

後半部的話,落冰汐是看著蓓莉亞姐弟三人說的。

蓓莉亞像感受到了甚麼,把話語硬是從唇邊擠了出來:「這也太荒唐了!甚麼魔神魔物、天使的,那種東西根本就不存在!」

「那妳怎麼解釋妳剛剛看到的東西?妳覺得那個東西危險,為甚麼?那是妳身為天使的本能告訴妳的。不信妳問問他,他有看到嗎?」突然,一直沉默的男孩,就這樣華麗麗被點名。

男孩搖搖頭。

「那種魔力不足夠讓凡人看見他們。所以他們會襲擊一般的人。所以為甚麼人開始有惡念?都是這些東西造成的。」

蓓莉亞皺眉。這些都還是太荒謬了。甚麼魔物魔神的……

「妳必須相信我蓓莉亞。他們不會攻擊你們,但是他們會攻擊你們身旁的人,讓你們身旁的人的生活走向崩壞,進而讓你們感受到痛苦和折磨,最後答應他們將他們的主人,也就是魔神,從地獄裡釋放。」落冰汐說這句話時,目光飄向了那名男孩。

「姐姐……。」蓓莉亞發現自己的弟弟妹妹已經哭了起來,她趕緊把他們倆個抱入懷裡,輕聲安慰。

「從剛剛鬼影不攻擊妳這點來看,我可以肯定妳就是我的手足。」落冰汐像是在說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:「妳的弟弟和妹妹,亦是。沒意外的話,他們兩個應該是雙胞胎吧。女生是姊姊,男生是弟弟。對吧?」

蓓莉亞猛然抬頭,緋色瞳孔眼不住驚訝。他怎麼會知道?

「妳也該相信我了。妳若不願意相信,只會讓妳身邊的人遭殃而已。難道妳可以不管嗎?不管那些妳在乎的人?」落冰汐吐出這句話的瞬間,客廳的溫度彷彿驟降至零下,寒意襲來,只見蓓莉亞那雙紅瞳皆是憤怒。

落冰汐一笑,似是不怕,換了個姿勢,又說:「所以呢?妳願意相信嗎?相信我剛剛說的?」

男孩的臉上露出了害怕參雜疑惑的表情,他不太懂蓓莉亞突然動怒的原因,但也是沒來由的害怕。蓓莉亞突來的怒意,讓男孩有點想要三十六計走為上策。

「行。」蓓莉亞突然不再掛著那抹笑,說話便變的極為簡短而冷漠:「該怎麼做?」

看到蓓莉亞如此轉變,落冰汐是真的確信了,她就是他在找的手足。任誰,聽到會威脅到自己在乎的人,都會發怒生氣。可只有他的好妹妹──詠嘆天使蓓瑞亞,會直接性格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哪怕只是一個疑問句。

「相信妳是我的手足,是令所有天使甚至是天使長都聞風喪膽的天使。妳的朋友不必擔心,我和你們三個的姐姐,自會保護他們。你們的姐姐,芙爾絲,明天會轉入他們兩個的班級。蓓莉亞……或者,我現在該叫妳安瑞亞?」落冰汐笑得很是燦爛,甚至是有些戲謔。

突然,安瑞亞這個名字,像是重擊了她的心臟。

「對了,我想問一下。」落冰汐定眼看著蓓莉亞的弟弟妹妹:「我只知道你們叫做妮格蒂跟帕爾帝。但我們不知道你們在人間的名字,方便告訴我嗎?」

這兩個名字,像是一把利箭直接貫穿兩人的身體,他們在蓓莉亞的懷裡猛然抬頭,看著落冰汐。

「平常,也麻煩叫我落冰汐。我的本名,是落耶提。私下可以這樣叫我沒關係。」

「好……。」被稱做妮格蒂的女孩怯怯的說:「我叫妮緹白。」

「我叫帕藍空。」

「那我知道了。」突然,落冰汐像是才想起那個男孩的存在:「啊,我忘記你還在這裡,你叫甚麼名字?」

你確定是忘記嗎?還有你剛剛說不要在別人面前說真名,但你當著他的面說了啊?

男孩被點到名,看了看四個人,很簡略的說:「珅悅漪。」

「珅悅漪……?真是個好名子。」落冰汐那冰藍的眸子,直直看進他那如璀璨烈陽的金眸,接著說:「這些鬼影的能力不完全,無法照到陽光,所以白天他們不會出現,你們盡請放心。晚上的話……盡量不要出來閒晃的好。好了,我該說的都說了,該回去了。」接著他緩緩的站起身。

「所以……我該怎麼做,才能回復我的記憶,證明你說的是正確的?」蓓莉亞叫住落冰汐,如此問。

「在天庭,是不允許直接對記憶進行解封的。所以我和芙爾絲會從旁幫助你們,但還需要你們配合。先照我說的做就可以了,你們不相信你們自己是,我們也無能為力。」落冰汐聳肩,看向珅悅漪:「好了,回家,我送你回去吧。估計那些鬼影,已經記住了你的樣貌。以後不必送蓓莉亞回來了。你只會把你自己的命送葬而已。」

「恩。」珅悅漪點頭,只回了一個單音,他本就沒要送的意思,是他的老爸硬要他送的。

兩人走後,蓓莉亞還在釐清這一切。

那幢幢鬼影,她歷歷在目。直直往珅悅漪衝去,那股可怕的力量。如果落冰汐說的都是真的,就表示如果他剛剛沒有即時出現,珅悅漪就會當場死在自己面前嗎?

蓓莉亞這才發現自己的手在顫抖、全身冒冷汗。

「姊姊……。」妮緹白輕輕喊。

蓓莉亞摸摸她的頭:「乖,你們先去睡吧。這件事情姊姊會再問清楚的。」兩人很乖巧的進房睡覺,蓓莉亞則一夜無眠。

 

第二天,蓓莉亞到二年級的樓層找落冰汐。這才發現坐在窗邊的,是珅悅漪。

「咦?你和落冰汐同班嗎?」蓓莉亞的表情非常驚訝,他們昨天看起來不向認識呀。

珅悅漪看了她一眼:「恩。」

「那、那落冰汐在嗎?」蓓莉亞覺得這個人真的超級難溝通的呀,雖然問甚麼會回答,但是也太少話了吧!想到今天下課還得跟他一起工作,蓓莉亞的胃就一陣絞痛。

「剛剛去福利社。在妳後面。」說完,就低頭看自己的小說,沒有再理會蓓莉亞了。

蓓莉亞轉頭一看,落冰汐面對笑容看著她。

「相信我說的了?」落冰汐手拿著冰棒。

「我不希望我身邊的人受到傷害,所以選擇相信你那種荒謬的理論!」蓓莉亞眼中的怒意似乎還會消退。

「又不是我會傷害他們。會傷害他們的是那些魔物。」落冰汐有些好氣又好笑:「今天放學,頂樓見,可以?」

「沒時間!我要打工!」蓓莉亞一口回絕。

「對了。」落冰汐突然越過蓓莉亞,看向珅悅漪:「以後你也得來。畢竟你是目前唯一經歷過的,很多事情能跟你說,所以你在我也比較安心。」

珅悅漪挑眉,表面上依舊沒甚麼表情,只淡淡一句:「我會跟我爸說的。」

既然得到了同意,蓓莉亞歎了口氣:「我會去的。」落冰汐還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情,但既然蓓莉亞跟珅悅漪都答允下來了,他自然不會多問。

「那,兩位,就放學見了。」接著落冰汐就踩著優雅的腳步進了教室,忽略了身後的尖叫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罌粟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