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好了,接下來發生甚麼事情,你都看著,不要阻止。阻止的話會,我怕你小命不保。」落冰汐看著珅悅漪說,珅悅漪點頭,他本就對這種事情興致缺缺,只是都被點名了,而且昨天好像還差點死掉,還是乖乖聽他們的安排吧。

接著走上頂樓的是一樣身穿那身緊身皮衣套裝的芙爾絲。後面跟上來的,自然是蓓莉亞的兩位手足。

「現在開始,可以互稱本名了。」落冰……不,也許現在我們該叫他落耶提:「我先自我介紹。我乃天庭夏諾娃派系的王權天使,落耶提˙夏諾娃。」勾起一抹笑,他笑的戲謔、笑的自大。

夏諾娃?為甚麼這個名字好生熟悉?安瑞亞、妮格蒂和帕爾帝同時都有這樣的感覺。

「我乃天庭夏諾娃派系的力量天使,芙爾絲˙夏諾娃。」這高挑的女人手上拿著一把左輪手槍,相當謹慎的宣示自己的派別。

「我乃夏諾娃派系排行第二的落耶提,母親下令於我,要讓我親愛的三位手足恢復記憶,以回天庭之位,以防魔神入侵。此令落,儀式開始。」話落,一陣風波散開,旁邊的景色驟然變調,銀灰色覆蓋整個世界。

妮格蒂跟帕爾帝驚覺奇異,突然世界驟換,但看見銀灰色竟然是莫名的安了心。只安瑞亞,莫名的恨意排山倒海而來,她心慌,反射性的強壓下這恐怖的情緒。而這一切,落耶提和芙爾絲都看再眼裡。

「安瑞亞,妳的表情似乎不太對呀?看到屬於母親的顏色,怎麼會是那個表情呢?」落耶提抬步走到安瑞亞面前:「安瑞亞˙夏諾娃,妳記得妳做了甚麼嗎?」

安瑞亞現在腦袋一片空白:「不記得、我甚麼都沒有做……。」

「真的甚麼都沒有做?芙爾絲。」落耶提薄唇輕啟,芙爾絲立刻拉著帕爾帝,到安瑞亞面前。

安瑞亞睜大雙眼看著芙爾絲和自己的弟弟。她不知道她們要做甚麼。

「動手。」落耶提的口氣如冷冬寒風般凍結萬物。

只見芙爾絲舉起左輪手槍指著帕爾帝。

「住手!」安瑞亞想阻止芙爾絲,卻被落耶提拉住,落耶提力氣之大,根本無法掙脫。

左輪手槍子彈上膛,接著就聽見了子彈劃破空氣的聲音,連在一旁看得珅悅漪臉色都微微一變,儀式進行包含殺人嗎?珅悅漪抬腳想去阻止,就感覺眼前一片天旋地轉。

那個瞬間,一個字從安瑞亞的腦袋閃過。

──End

接著安瑞亞的力氣突然變大,推開了落耶提,往帕爾帝撲去。金色光輝閃過,擋下了芙爾絲那強而有力的左輪子彈。

「你們再做甚麼!」安瑞亞震怒,她緊抱住帕爾帝,怒吼聲響徹天際,她緋紅的瞳孔漸漸轉變成血紅色:「這個儀式我以後不配合了!你們說不會讓他們受傷,我是瘋了才會相信你們!」兩人似是滿意,緋紅轉血紅,是安瑞亞動怒的象徵。

安瑞亞的震怒,在落耶提和芙爾絲的意料之內。但是閃過的金色光輝,到底是甚麼?他們的預計是會逼出安瑞亞的力量,理應是紅色光輝才是。

「那是必須的,安瑞亞。為了讓妳想起以前妳身為天使的記憶,我們只能這樣逼迫妳。」落耶提認真的說,沒有一絲一毫玩笑得成份:「我不能告訴妳為什麼,但是我可以和妳保證,絕對不會讓妮格蒂跟帕爾帝受傷的。相信我和芙爾絲,好嗎?」

「相信你們?笑話!再次相信你們會對著他們開槍嗎!你們最好給我適可而止!我相信你們那荒謬的理論,不代表我能容忍你們這種荒唐的行徑!」帕爾帝這時才反應過來自己剛剛怎麼了,立刻哭了出來,聽見哭聲,這安瑞亞更憤怒了。

安瑞亞還想再講什麼,後面傳來一陣騷動,望去,發現一直沒有說話的珅悅漪倒在地上。落耶提湊前看,他雙眼緊閉神色痛苦。落耶提歎了一口氣。

「看來是在結界裡面待太久了。凡人的身體果然如此弱不禁風。」語畢,落耶提手一揮,珅悅漪便飄起來,浮在半空中。「先去保健室吧。讓他休息一會。」

 

保健室裡,一片寂靜。

瑞亞,她的怒意未退,只是礙於珅悅漪她才沒在這點上發怒。

其實連落耶提,剛剛都緊張了一下。雖然他手拿著母親的令,但不代表當安瑞亞記憶回復的時候,會聽從這個號令。這樣看起來是能力尚未回復。但是那抹金光是甚麼?

「我知道妳很生氣,我的安瑞亞好妹妹。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。」落耶提再次聲明:「我相信在芙爾絲開槍的那瞬間,妳一定有想到、看到或者聽到甚麼,對吧?可以告訴我,那個瞬間,妳知道了甚麼嗎?」

她的確有聽到甚麼,一個陌生的詞。聽上去像是個名字。也許連她自己都開始相信,落耶提說的一句一言。普通人絕對不可能再一瞬間把整個頂樓幻化成銀灰色的異世界。並且那子彈往自己眉心過來的瞬間她都還記得,但是一陣金光擋下了一切,突如其來的金光,那瞬間,讓她怒意沖天的情緒被稍稍撫平。

「你們確定,再往後的日子,就算沒有那陣金光,也可以保證儀式進行中他們的安全?」安瑞亞冷冷的問。

「是的。他們是你的好弟弟好妹妹,同時也是我的。我怎麼會去傷害他們呢?」落耶提回應,字裡行間皆是誠懇。

安瑞亞似乎還是有些不相信,但是臉色已經微微放緩了:「我聽到了……一個詞,叫『安德』。」

「安德?」這出乎了落耶提和芙爾絲的意料。他們以為會出現魔神、釋放、天庭甚至是母親之類的詞彙。結果,是一個陌生的詞,甚至連這個詞的意思都不知道。

「那陣金光從何而來,妳可知?」落耶提提出另個問題,現在糾結「安德」這個詞也沒有意義,隨著儀式的推移,自然可以知道那是甚麼意思。

「不知道。但是那金光,令我莫名的安心。」

這讓落耶提更疑惑了。理論上,會讓夏諾娃派系的天使安心的色彩,應該是屬於母親的銀灰色才是。但安瑞亞剛剛看到銀灰色不是鬆一口氣,那表情瞬間變得猙獰可怕。反倒是金光讓她安心?這和她被封印的記憶有著絕對的關聯性。

之後便是一片靜默,看保健室的時鐘,已經七點了,但是珅悅漪沒有清醒的跡象。安瑞亞看上去有些急躁,她很擔心珅悅漪。

落耶提不知道他們倆是何時認識的,他只感受的出來,安瑞亞莫名的在意珅悅漪。別人或許看不出來,甚至覺得安瑞亞有意無意的避開珅悅漪,但身為她的好哥哥,怎麼會看不出來呢?

落耶提看向芙爾絲,芙爾絲立刻明白落耶提的意思,點點頭。之後的儀式還是以帕爾帝跟妮格蒂為突破口。等到時機成熟、狀況允許,就是用珅悅漪當突破口了。

「哥哥,你想過去問母親,『安德』的意思嗎?」芙爾絲直接提出最有效的方法。

確實,母親一定知道「安德」是甚麼,但是沒有時間了。

「回去一趟再來,至少要人間的半年,我們沒有時間了。光我們兩個要保護他們三個身旁的人就有些分身乏術了,現在不可能回天庭了。」落耶提冷靜的分析。半年的時間太長了,在人間會有太多的變數。而且天庭已經擺明這件事情不插手,也就是說,當年是夏諾娃派系搞出來的事情,如今,得自己收拾。

 

晚上八點多,珅悅漪總算是醒來了,安瑞亞眸中的擔心揮之不去,珅悅漪剛醒,還有些狀況外。

「大概是結界讓你不習慣,畢竟可以算是我們天使生活的空間。我以後會特別注意的,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。該回家了,天已晚。我送你回去吧。」接著落耶提站了起來,拉了拉衣服。

珅悅漪似乎這時才回神,明白自己的處境似的,點點頭,下了床,就和落耶提走出去了。一聲招呼也沒有打。

「回家吧。」見到安瑞亞還失神似的看著那闔上已久的門,芙爾絲打破沉默說了句話,才讓安瑞亞回神。

「啊……。」低頭見妮格蒂跟帕爾帝還看著她,她咳了一聲:「我們回家吧。」兩人點點頭,四人就一起出了保健室了。

 

落耶提預計今天第二次儀式下一劑猛藥,可以記起至少一半的記憶,但是卻發生了插曲。鬼影侵入校園,已經有少數的鬼影可以在陽下短暫的出現了。

而且所有的鬼影,全往一個地方聚集──落耶提的班級。

落耶提知道再下去,要不動聲色的把所有鬼影擊退消滅有很高的難度,風波一過,全數玻璃破裂,地牛翻身。全校師生避難。

混亂中,落耶提發現,鬼影再以一個可怕的速度快速生殖、強化著。才短短的十分鐘,鬼影已可以全數站在陽光下。甚至已經有些學生可以看到他們,引起了很大的恐慌。

連珅悅漪都看到了,他的面色露出了微微的驚恐,令落耶提佩服起珅悅漪的定力,看到這些東西還可以無動於衷?落耶提知道再下去不是辦法,而且全數都衝著珅悅漪而來。

落耶提此時也管不了甚麼了,右手直接化成冰刃,往鬼影砍去。這時芙爾絲也跳了出來,幫忙清除鬼影。

這是失算,他沒有想到魔神的能力會以這麼快的速度釋放並感染到魔物身上。

靠著兩人的努力,總算是擋下這一波攻擊,現在更大的問題是這些學生。他們看到了落耶提手上的冰刃、芙爾絲手上的手槍。有些學生對他們投向好奇的眼神,有些則是畏懼。

「舞芊夜同學!妳手上拿著那是甚麼!給我下來!」剛有老師回過神來,就是一震怒吼。

芙爾絲一愣。看著那名老師,表情漸漸轉變成憤怒。

救了你們,你們卻是這種態度?芙爾絲想發怒,卻被落耶提擋了下來。反正身為凡人,不可能碰的到芙爾絲的左輪手槍。

「救了你們,卻是這種態度?」落耶提勾起一抹笑:「早知道就不該救的,讓你們成為魔物的腹中之物,那場面應該還蠻有趣的?」他挑眉,瞬間冰迅速的往學生們衝,學生還來不及反應,就見一隻黑色鬼魅被冰凍。

芙爾絲靜靜的站在落耶提旁邊,沒有做聲。

落耶提可是王權天使。代表著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權力跟特權。是自尊心極高的天使,他怎麼可能任由人類對他們大呼小叫?

「不然這樣子吧?願意相信我們的,就往我這裡靠。爾後有那些鬼魅魔物,我自會替你們擋下。至於不相信我們的,我便見死不救,如何?」落耶提手裡把玩著身為王權天使的勳章,那是任何一個凡人都想要的勳章,它代表了這個世界最絕對高尚的權力:「好了,做出選擇吧。」

「落冰汐同學你在說甚麼!鬼話連篇!快點給我下來!甚麼鬼魅魔物的!我看你是妄想症!」又有老師怒吼,這就讓落耶提非常的不開心了。

「你自可以不相信我,我又沒有強迫你,對吧?」落耶提看了大家都不動,又說:「我這個人非常的沒有耐心,十分鐘以後,不信我們的人,我就當作他不存在了,你們自己決擇吧。」

安瑞亞立刻從人群中找到了妮格蒂、帕爾帝跟珅悅漪,拉著他們往落耶提靠。落耶提看到甚是滿意。

「我就知道,我的好妹妹總是不會令我失望。」這句話,是看著安瑞亞說的。

「我相信你,是因為只有你和芙……舞芊夜有這個能力可以守護珅悅漪而已,所以我選擇相信你。」安瑞亞不冷不熱的說。

這倒是讓落耶提有了更多的想法。為了保全珅悅漪才相信自己嗎?唉呀,看來往後的儀式,可以從珅悅漪當作突破口了呢。

「我聽過……那個傳說,關於耶路撒冷的傳說。魔神從耶路撒冷來到人間,人間成煉獄……最後是王權天使和力量天使將魔神送回地獄、將魔物封印於耶路撒冷……。相傳王權天使有著冰藍的雙眸和短髮……。」說至此,所有人注視著落耶提。

冰藍的眸子、冰藍的短髮。

漸漸的,有些比較明智的學生,也開始往落耶提靠。就算這些東西不符合現實、關於耶路撒冷的魔神也只是個傳說,但都已經出現在眼前了,你還要說他不存在嗎?何況眼前的落耶提,有著和相傳的王權天使同樣的樣貌,還有可以擊退那詭異黑影的力量,哪怕再何等的荒唐,現在都只能相信,只能是相信。

「然後,我順帶一提。不要以為舞芊夜就會保護那些不相信我的人。你們自己好好想一想吧。」

「如果落冰汐真的是王權天使,相傳,他是天庭夏諾娃派系的天使,派系中排行第二,他所下之令,所有夏諾娃派系的天使都不會違抗……。」那個人看到舞芊夜,她黑眸黑髮,和人極為相似,相傳皮行第三的力量天使,長相和凡人無異。

最後,只有少數的同學跟幾位老師沒有靠到落耶提這裡來,落耶提不怒,揮了揮手:「你們既然肯相信我,我便不會負了你們。耶路撒冷的封印已破,真正的戰役,才正要開始。我的好弟弟好妹妹,加上珅悅漪,隨我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罌粟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